叁拾柒

螃蟹在剥我的壳

【山花】别亦难

这位是!超可爱的津岛老师!超级可爱超级棒呜呜呜!

想带你去看烟花然后对你说:烟花没有你的文一半好看喔!

津岛:

无差 无差 无差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感觉被我写成了魔幻故事(bushi)

大概是一个关于孟婆汤变质的故事

前世戳这里!

三七太太我爱里啊啊啊啊啊!!

1

魏大勋做了一个梦

一个人在下坠

魏大勋想起了他在澳门塔蹦极的场景

只是那个人没有绳

他长着一张清秀的脸,两边有没扎上去的碎发,穿着异于现代人的服装,右眼下有一颗痣,连魏大勋看到他都有一丝莫名的心动,而这画般俊俏的脸庞,却连着他手中的玉笛一同坠入了万丈深渊

然后他醒了

自从做过这么一个无厘头的梦之后,那个人就时常出现在魏大勋的脑海中

但是他却始终看不清楚那个人的脸了

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白敬亭

那原本像是被浓雾掩住的脸一下生动起来,然后出现在了他的面前

2

白敬亭跟那人长得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一样的眉眼,还有一样的泪痣

魏大勋心头一颤

他不由自主地主动去与白敬亭搭话,去深入了解他。他们一起录了综艺,又一起拍了电视剧,到现在已经在彼此心中有着无可替代的位置

可谁知道魏大勋接近白敬亭的初衷只是为了一个无厘头的梦

3

魏大勋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

4

他看到一个小男孩诞生在一户平凡人家,眼角的泪痣是他的标志

侦探的本能告诉他那是白敬亭

果然不出他所料

于是他从白敬亭的出生看起,看他练钢琴被老师打手心,看他叛逆期逃课打篮球,看他走向演员之路。一路看到他和自己相识相知到相恋,魏大勋突然有一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感觉

5

魏大勋醒了

他莫名觉得心里堵得慌,平时没事喜欢在家里自己待着的他头一回这么想下楼逛逛

外面正下着大雪,他撑着伞走了出去。逛着逛着,不知怎么就逛到了家附近的一座旧火车站,更奇怪的是,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家附近有这样的一座火车站。他在那一个人都没有的地方遇到了穿着单薄,冻得有点发抖的白敬亭,他手里还握着一支玉笛

“奇怪了,我怎么没看见他学过吹笛子呢”魏大勋心想

“小白!哥哥在这呢!”他挥挥手大喊

白敬亭回头的那一瞬,他突然想起来了,什么都想起来了

那个身着天青色衣服的少年,是顾南衣

而他,是赵信执

“大勋?我等你好久”

“你早就知道了?”

“知道什么?”

“你的笛子啊”

“我知道啊,赵信执?”

白敬亭笑笑,又加上一句

“刚见着你那天我就看出来了”

“可惜有个傻子现在才反应过来”

6

“我还以为你死了”魏大勋笑道

“你的寒症没一块被带过来吧”

“没,我好着呢”

魏大勋顿顿,还是下定决心说

“对不起”

“我俩谁跟谁啊哥,说啥对不起”

魏大勋见白敬亭没有生他的气,便搭上白敬亭的肩

“走,哥哥和你吃肉去,八块”

“嗯”

“你知道吗,我以为你这辈子都想不起来了,我俩就又要等下辈子了”

“哥哥这不是想起来了吗”

......

7

兜兜转转,有情人终将相遇

总有一天,他们仍会分离

目送彼此,奔赴大千世界

此时此刻,只幸花与木风月共赏

END

新雨霁,虹云生

长河连天奔至世人脚下涨落匀息

流年不歇,银河不远

与光同源,你向我走来

此情此景,与传说中并无二致

(摘自《流云驻足时》)


评论(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