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拾柒

螃蟹在剥我的壳

相见时难

  无差,ooc严重,和津岛岛的联文文。(指路 @津岛 )
  
  
0
  
  今年的雪下的很大,厚厚一层铺在地上。

  也不知他能否找到归途。

  雪再大却也比不上那年。

  

1

  他刚裹上大衣走出门时看到了一个人。 

  水青色衣衫,算不上平整,薄薄的一层衣衫在冬天显得分外显眼。

  他手里有只叶笛,已经有些发黄了,紧紧的握着,很珍惜的样子。

  赵信执小心翼翼拍了一下他的肩,那人却下意识地伸手扫过他放在自己身上的手。

  他只感觉那人手凉的有些令人意外,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躺在冰凉的雪地上了。

  仿佛是听到了动静,安安稳稳坐着的人突然抬头转过身来,看着他的眼神冷冷的不带几丝情绪。

  那人开口仿佛是想说些什么,犹豫了半晌却转了过去。

  赵信执在雪地上支起身子,看着背对着自己的身影不由得悄声说了句无趣。

  “呆子。”

  那人回头,目光飘飘忽忽。

  “名字?”

  “顾南衣。”

  “是不是在等什么人?”

  他清楚地看见顾南衣目光一暗,皱着眉像是在回忆些什么,半晌才缓缓开口。

  “亲...人。”

  赵信执看他半天才回应出磕磕巴巴的亲人二字,不由得哑然失笑。“雪地里不冷吗?”

  顾南衣眉目冷冷,牙缝里挤出俩字:“尚可。”

  赵信执心中却不由得想起他皮肤上难以遮掩的寒意,心道怕是年纪轻轻的便得了寒症。

  “进屋坐坐吧。”

  顾南衣坐在地上,犹豫半天没有站起。

  “冻僵在这雪地里,那位亲人若是寻上门来,找不到你...”

  他言语未落,余光却瞟到顾南衣已经站起身来,心道这法子果然有用。

  许是在雪地里坐的久了,那步伐磕磕绊绊的有些僵硬。

  赵信执不以为然笑笑,露出了酒窝,顾南衣愣是看了他好久才转移视线。

  
  
3
  踏进门那刻顾南衣摇摇晃晃,一只脚慢悠悠踩进去,像在棉花上似的,嘴唇微微张合吐出二字。“……谢谢。”

  ——语罢两眼一闭昏了过去,亏得赵信执眼疾手快扶住他往自家床上一砸才保住那张好看脸庞。

  赵信执好容易处置好顾南衣,得空才往床上瞥几眼他动静,心中感叹这名唤顾南衣的呆子真是生的一幅好皮相。

  ——睡着时放下防备的样子更添了温柔,让人没法联想起雪地里那人淡漠神情。

  赞叹之余他却不由得想起顾南衣的寒症,饶是他这身为大夫的也难以治好。

  他去探那人鼻息,睡梦中顾南衣眉头微皱,一肘打向他,赵信执躲闪不及,一声闷哼将顾南衣惊醒了。

  顾南衣坐了起来,头低垂着像是很惭愧似的,坐了半天才从口中憋出一句对不起。

  赵信执忍下疼痛道了句没事,只是眸中泪都快出来的样子实在没甚说服力,顾南衣吸了口气仿佛下了个艰难决定似的,闭眼亲了过去。

  蜻蜓点水般的一下,赵信执差点没爆粗口,憋下脾气问那呆子从哪儿学的流氓技巧。

  顾南衣支支吾吾半天才开口,声音清清冷冷的带着点冷漠,“宁弈。”

  他刚想开口问下去,顾南衣不紧不慢继续回答。

   “宁弈每次惹知微生气之后都会这么做。”

  赵信执心想真是没法跟这呆子讲普通人道理,惹人生气怎能用嘴来消的?

  又想着初吻被这呆子拿了,奇怪的并没有几分气恼,他寻思大概是呆子长的过分好看的缘故,丢下一句话便想着出去冷静。“那……南衣你就先住在这儿吧。”

  回头又看到顾南衣抚着唇发呆片刻,仿佛回味似的,少爷脾气一下上来了,重重推开门气冲冲奔了出去。

  只留下顾南衣摸索着亲着人的滋味,半天摸不透为什么赵信执只因他一次讨好便气成这样。

  
4
 赵信执坐在桌边,看着专心致志吃着八块肉的顾南衣,有些迷茫当时为什么把这呆子带回了家。

  一身怪癖,少爷脾气,跟尊佛似的。

  顾南衣仿佛感受到他视线,慈悲似的从大碗里抬起头,盯着他迷茫眼神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伸出手指碰了碰他嘴角边酒窝的位置才埋头继续吃东西。

  行吧,其实还挺好看的。赵信执心想。

  少爷吃完东西往他面前一推,潇潇洒洒拍屁 股走人。

  赵信执看着这一幕,叹了口气认命刷碗去了。

  顾南衣拿着叶笛盘着腿轻轻吹着,活脱脱一副超凡脱俗神仙样儿,眼神时不时扫过正在刷碗的赵信执。

  不久笛声停下,顾南衣轻手轻脚走到赵信执面前,语气固执的像个小孩子:“你不高兴。”

  赵信执白眼一翻,心想天天洗碗换谁谁高兴,却听到呆子轻飘飘一句话:“我不想你不高兴。”

  他一时不知是该笑还是如何,心下却生了挑逗的欲望,勾勾嘴角露出个酒窝。“呆子,你为什么希望我高兴?”

  顾南衣歪着脑袋似乎在想着回答语句,半晌认认真真答到:“你,高兴,好看。”“我,喜欢。”

  赵信执被噎着似的,洗碗的手顿了顿,笑容也停滞了片刻,似是不相信所听似的。

  顾南衣似乎有些着急了,吐出来的话语也流利了许多。“你,高兴时候好看,我喜欢。”

  说罢他突然向赵信执伸出手来,把他圈在了怀里。赵信执闷哼几声没反抗,伸手抱住了顾南衣。

  呆子在他唇上落下深深一吻,眸子里第一次开始有情绪闪动。

  然后,轻声笑了出来。

  

5  
  赵信执翻遍药柜没能找到药材。

  过了这年顾南衣寒症怕是又要加重,这样下去恐怕病情无法控制了。

  顾南衣猫着腰坐在凳子上,缓缓开口:“这病人很重要吗?”

  赵信执在他额上落下一吻没说话,唇边酒窝鲜明可见。

  赵信执拿了个篓子,仔细锁上了门,确保呆子不会出来后才放心大胆往药谷里走去。

  他身后一个人影脚尖点地,轻飘飘飞出去好远距离。

  冬日谷里铺满了厚厚一层冰雪,赵信执拿着根棍子在地上戳戳点点,生怕一不小心掉进哪个坑里。

  找到了。赵信执喃喃自语,小心翼翼靠近边缘,拔下那株植物,眼里尽是欣喜。

  突然一下没站稳,晃晃悠悠快坠下的那刻,身旁一道天青色身影忽地闪出,将他扑到一旁。

  赵信执刚想喊出声,那道身影却如枯叶似的,悄没声儿坠下去了。

  他手里那株植物握得紧紧,像是抓住爱人匆匆逝去的生命。

  
6
  初春。

  冰雪已化得差不多,那姓赵的大夫却倔得很,偏要拖着自个儿没剩几年命的身子去门前扫雪。

  嘴里还喃喃着什么扫干净了南衣就会回来之类的呓语,人人都说这大夫怕是疯魔了。

  可这老头儿天天冲人笑的亲切,人人找他看病也都一律不收费用。

  可就除了一个病吧,寒症。

  可不就是个怪老头么。

(最后艾特我超爱的靓女@津岛 )
(真的不会弄超链接啦呜呜呜)

评论(31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