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拾柒

螃蟹在剥我的壳

[山花]离殇(魏白魏无差,孩纸是蓝孩纸啦。。文笔极渣,沙雕剧情,OOC预警)


  我第一次见到他们那天天空很蓝。
  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偷偷拉着手,对视间是浓浓的爱意。
  其中一个看到了我,笑着对另一个说白白不如就这个孩子吧,小小的酒窝有着说不出的温暖。
  被叫白白的男人眉眼带笑,偷偷瞄了他一眼,说了声好啊。
  于是我在六岁时拥有了两个亲人。

  后来我知道了那个笑起来有酒窝的男人叫魏大勋,而另一个叫白敬亭,他眸子下方有一颗小小的泪痣。
  我知道他们从相知,相识,到相爱一路上充满坎坷,但还好的是他们最终还是走在了一起。
  我们住的房子不算太大,但好在是一个温暖的家。魏大勋是个驻唱歌手,有时会在酒吧里唱到很晚,顾客送的酒又必须喝完。卖保险回来的白敬亭便会送上一碗解酒的酸梅汤。
  日子虽然过的很紧凑,却充满了小小的幸福。魏大勋一个月工资不多,却总是存下一些钱买鞋当生日礼物送给白敬亭。
  一次他生日时我装作不开心的样子说魏大勋偏心,他却一把揽过白敬亭说你怎么比得上我家白白。倒是白敬亭把我抱到他膝上,笑着摸了摸我的头。魏大勋快速地在他脸上啄了一下,他装作嫌弃地说你别闹,耳朵却红了一片。
  那天魏大勋多唱了几首歌才回来,白敬亭一直坐在门口等着他。门一开他便扑了过去,魏大勋愣了一下才缓缓伸手回抱,摸了摸他的头说别怕哥哥在,那一刻白敬亭的神情像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一样安定。

  什么时候开始,这份感情变成了沉重的包裹。
  那天魏大勋回来的很晚,身上散发出浓郁的酒香。白敬亭坐在沙发上,好看的眸子中布满了血丝。他看着刚进门的魏大勋,第一次提出了离婚。结果自然是不欢而散。大吵一架以后,又彼此原谅。
  这样的争吵越来越多。白敬亭希望他能换一份安稳些的工作,魏大勋却不舍得他的民谣和偶尔的机遇。

  他们离婚那天刚好是确定关系满九年零一个月。
  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下各自的名字,从此各自白头。
  魏大勋签字时稍有迟疑,白敬亭眼角的泪还未拭去。
  他领我走出婚姻登记机关时,回头望了眼白敬亭的方向。他这时才刚起身,袖口处湿了一片,魏大勋没有看见。

  那天魏大勋喝了很多酒,却再没有人为他递上一碗酸梅汤醒酒了。
  三十好几的男人在我面前哭得像个失去了最心爱玩具的孩子。他说,我已经辞了在酒吧的工作,打算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了。
  他说,我再也没法挽回他了。
  他说,小白你为什么不再等等我。
  他说,我知道错了你快回来啊。
  ……
  他说的话那个人已经听不到了。
  我知道他们不是不爱了。
  他们只是爱得太累了。
 
  从此天涯海角,余生分开走。
 
 
 

评论(2)

热度(26)